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12-15 18:1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关键词四:精准扶贫(Targeted Poverty Alleviation)

专门生产腐竹的广东清远连州市祺连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通过特色扶贫,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2017年是我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十三五”扶贫攻坚战首战告捷,2017年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表露决心,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海外媒体对中国扶贫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外媒观点】:

  巴西《国家报》网站:2017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国内,中国将确保稳定增长,而稳增长的重要目的是为了保就业、惠民生。

  俄新社:中国扶贫成效显著。近30年来,中国有7亿人摆脱了贫困,中国在脱贫方面创造了世界纪录。

  津巴布韦《先驱报》:非洲国家正深陷贫困泥潭,而中国有可供学习的扶贫经验,中国非同寻常的扶贫战略被盛赞为全世界最佳范例之一,它向全世界表明,只要齐心协力,任何国家都能成功扶贫。这种精神也是非洲国家所需要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