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12-15 18:1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关键词五:美丽中国(the Beautiful China Initiative)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七星湖景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正加快形成,清洁能源产业进一步推进。与此同时,国际层面,中国积极承担减排责任,彰显大国担当。十九大报告为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方向,将建设生态文明提升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外媒观点】:

  英国《卫报》:习近平花了大量时间调研环境治理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他把中国建设得伟大强盛的努力之一。习近平承诺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不仅有优美的生态环境,高科技绿色产业,还有积极回应民声、负责任的政府。

  俄新社:与之前的五年规划不同的是,“十三五”规划从社会与环境的需求出发考虑问题,而不再仅仅考虑国民生产总值。中国共产党在执政理念中引入了一种新的生态保护的价值观,选择采取其他方法保持经济增长,避免污染,摒弃了过去“一切从环境中索取”的粗放的发展模式。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报》:经济结构调整将使中国更加注重质量型增长的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大数据以及创新性发展,逐步迈入绿色与低碳经济社会。

  英国路透社:中国官方在治理雾霾问题上祭出重拳,提出更加严格的空气质量目标,加强环保检查的力度、提高检查频率,并出台了诸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措施,切实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改善,还市民“一片蓝天”。此外,中国在生态建设上投入大量资金,并通过法律手段惩罚违规企业,显示出在环境保护治理方面的坚定决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