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12-15 18:1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关键词七:“无现金社会”(Cashless Society)

  支付宝和微信现已分别占领了中国53%和39%的移动支付市场。老百姓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线上交易,而不再随身携带现金。外媒对中国社会移动支付逐步取代现金的趋势颇为关注,有媒体甚至认为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首个“无现金社会”。

  【外媒观点】:

  法国《欧洲时报》:中国很有可能在未来10年内成为全球第一个无现金交易的社会。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已经远远超过美国,是美国的40至50倍。

  英国《泰晤士报》:中国是最先使用硬币的国家之一,硬币问世几个世纪后还发明了纸币,但它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彻底抛弃硬币和纸币。无现金交易可能在短短5年内成为中国人主要的支付手段。

  日本《东洋经济》:在中国,无人便利店、自助结账的餐厅、手机支付的商店越来越多。不仅是大城市,即使在一些偏远城市,只要有一部手机,不管是交通、餐饮,还是其他的支付都可以简单完成,中国已经成为“超级无现金社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