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孔子学院建设十周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2017-12-15 15:52: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颖枫):“砥砺前行,共谱华章”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十周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14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召开。本此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孔子学院特色建设,推动中外大学深度合作”。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我校依托语言文化教学研究优势,以小语种专业教师组成的师资队伍为办学特色,用学生的母语教授汉语。本次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旨在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深化拓展校际交流与科研合作。” 

  关于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陈法春表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阿拉伯和东盟地区国家开设孔子学院。在开展汉语教学的同时,我们也期待能在中外文化交流和实现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07年9月28日,天津外国语大学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揭牌成立,成为该校在海外共建的首家孔子学院。十年来,天津外国语大学先后与国外高等院校合作, 共建立七所孔子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与南非开普敦威斯福中学还合作共建了威斯福中学孔子课堂。 

  韩国顺天乡大学、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加蓬邦戈大学校长、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等大学校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