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律师在京学习十九大精神 探讨新时代律师作用

2017-12-15 11:08:42|来源:新华网|编辑:谷士欣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白阳)中央统战部、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12月11日至14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律师行业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75名党外律师代表人士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学习与研讨。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这是党代会工作报告首次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专门提出要求,体现了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高度重视。

  “只有汇入长江,才能奔向大海。只有融入伟大的时代,才能参与伟大的事业。”朱征夫说,律师应充分发挥社会联系广泛、有较强的规则意识、善于整合和表达利益和愿望的专业优势,为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运通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士灵说,十九大报告确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重要部署,涉及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各行各业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接触的社会“问题”最多,作为法律人必须有担当,尽最大努力维护好自身形象,履行好社会责任。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贤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恩萍说,律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带动所在行业和群体共同做好工作。律师行业要加强政治思想方面的建设,增强政治共识,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

  “春江水暖鸭先知,社会百态唯律师。律师行业具有天然参政议政的特性,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全面依法治国过程中积极参与,发挥律师不可替代作用。”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中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亮说。

  研讨班还以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等形式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