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对话秦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在安特卫普港务局开幕(图)

2017-12-17 09:41: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对话秦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在安特卫普港务局拉开帷幕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及夫人、安特卫普港务局董事会主席Marc Van Peel(左一)、安特卫普省省长Cathy Berx女士出席开幕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当地时间15日晚,2017年第三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活动《对话秦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在安特卫普港务局拉开帷幕。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及夫人、安特卫普副市长兼安特卫普港务局董事会主席马克·凡佩尔(Marc Van Peel)、安特卫普省省长凯西·贝尔(Cathy Berx)、安特卫普港务局首席执行官雅克·万德米伦(Jacques Vandermeiren) 等180多位中欧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活动。

  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得益于源自不同民族交流合作的启发与融合,很高兴看到文化展览在世界贸易中心之一的安特卫普港举办并受到当地企业界欢迎,如果企业或企业家重视文化艺术,他一定能赢得未来;如果企业或企业家重视中国文化和艺术,那么他一定能赢得中国人民的热情和与中国的合作。安特卫普港一直积极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参与其中,祝愿安特卫普与中国、比利时与中国、乃至欧洲与中国未来在创新、经济、贸易、文化交往更加蓬勃发展。

  安特卫普市副市长马克·凡佩尔表示,此次展览是欧盟28国艺术家受邀访问西安秦俑、汲取创作灵感,并与3位中国艺术家合作创作的成果。请到场嘉宾以开放的态度,主动学习、了解中国文化,通过人文交流打开未来的合作大门。安特卫普港是比利时第一大港、欧洲第二大港,长久以来与中国的众多港口发展了深厚的友谊,与诸多中国港口保持着良好交流。安特卫普港也十分重视与中国的人文艺术交流,与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长期保持合作关系。他特别提到“中国-安特卫普朋友圈”,愿安特卫普港广泛结交中国朋友。

安特卫普港务局新楼外观

  安特卫普省省长凯西·贝尔首先使用中文欢迎来宾,博得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她曾多次到访中国,中国文化的核心理念“和谐”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和谐”来自中国的儒家传统,体现了中华民族处理人与自然、个人与他人关系的理念。习近平主席对中华文明有精深独到的见解,曾多次提到“和而不同”,欧盟则将自己定义为“多样化下的统一”,双方心有灵犀,都强调在相互尊重下开展对话是开启交往、深化合作的关键。欧中关系源远流长、地区交往不断深化。安特卫普通过本次展览向历史做出了当代艺术形式的回应。希望中国与安特卫普不断深化互信、加强对话、共同梦想、梦想成真。

  展览策展人彼克·凯欧本迪特马再度感谢中国驻欧盟使团与安特卫普港务局对展览的大力支持,并向来宾介绍了前来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十余位参展艺术家,他们分别来自比利时、保加利亚、英国、荷兰、意大利、罗马尼亚、马耳他等欧盟国家。

  安特卫普市是《对话秦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巡展在比利时的最后一站。展览在著名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女士的遗作安特卫普港务局新楼中举行。夜色之下,港务局灯火通明,新楼外观如同一艘启航的巨轮,又似一颗明亮璀璨的钻石闪烁在安特卫普港口之上,与《对话秦俑》系列雕塑相映成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