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肯尼亚总统视察中国交建在肯铁路项目 对中国坚定支持表示感谢(组图)

2017-12-17 09:50: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12月16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前中)视察中国交建承建的内马铁路恩贡山隧道口项目建设情况。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肯尼亚记者 王新俊、杨雨婷):12月16日,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前往中国交建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准轨铁路(内马铁路)恩贡山隧道口视察项目建设情况,并参加内罗毕集装箱内陆港的移交及运营启动仪式。肯雅塔对中国给予肯尼亚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

  肯尼亚世纪工程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蒙内铁路)于今年5月31日建成通车,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所属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承建,内罗毕集装箱内陆港是其重要配套工程。目前,蒙内铁路延长线内罗毕至与乌干达交界城镇马拉巴的内马铁路项目一期工程的施工已经铺开,其中,包括肯尼亚最长铁路隧道恩贡山隧道在内的“三隧三桥”为主的节点工程建设正稳步进行。

  16日上午,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南的内马铁路恩贡山隧道建设工地一片欢腾,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走进正在施工的隧道内视察,并观看了中国交建、中国路桥内马铁路建设展板。据介绍,内马铁路“三隧三桥”施工目前完成比例近30%;大量路基土石方、桥梁和涵洞工点也已开工。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项目正在为肯尼亚带来大量就业机会。截至2017年11月底,内马铁路项目全线肯方员工共5265人,占到80%以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