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军机坠物事故频发 日冲绳民众集会示威要求停飞

2017-12-17 11:08:11|来源:央视网|编辑:聂峥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日本冲绳美军基地的军机不断发生坠物事故,引发当地民众的恐惧和愤怒。15日夜间,冲绳县名护市约3千民众集会示威,要求美军机停飞的呼声高涨。

  据日本电视台16日报道,参与此次抗议集会的民众,要求美军停飞“鱼鹰”运输机、以及普天间基地内的所有飞机。愤怒的民众还要求将普天间基地关闭,并且反对将基地迁往名护市边野古地区。

名护市抗议民众 :加油!加油!加油!

  连日来,驻日美军基地事故频发,引发冲绳民众强烈不安。13日,美海军陆战队大型运输直升机“CH-53”的一扇机窗掉落到日本普天间第二小学的操场,砸起的石块划伤了一名小学生。东京电视台的监控摄像机清楚地拍摄到了机窗坠落的画面。朝日电视台还按照1:1的比例制作了同等大小的窗户,称如果是直接砸到人的话,很可能已造成重大伤亡事故。

  美军承认该窗框是从当时正在飞行的CH-53直升机上掉落的,14日上午、冲绳县警方罕见进入普天间基地展开调查。不过依据《日美地位协定》的相关规定,警方把机窗归还给了美军。共同社称,能够成为有力物证的机窗已经归还,此次事故恐怕将难以立案。

  12月7日,同一型号美军CH-53直升机上的一个零件落到了普天间基地附近的一个保育园的屋顶上,这个保育园距离普天间第二小学仅约1公里。面对不断出现的驻日美军飞机坠物事件,当地居民深感愤慨,要求美军机停飞的呼声日益高涨。不过美军机并没有停飞的迹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