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萨克斯坦庆祝独立日

2017-12-17 07:0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德禄):12月16日是哈萨克斯坦独立日,哈萨克斯坦全国各地举行各类庆祝活动。

  庆祝哈萨克斯坦独立26周年庆典15日在总统府举行。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向政府官员、社会人士、文化和体育界人士授予了国家奖章,表彰他们为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纳扎尔巴耶夫在致词中指出,“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措施,已经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在社会发展方面,哈萨克斯坦人口总量首次突破1800万,居民平均寿命达到了72.5岁,初级教育覆盖水平跃居全球第四。在谈及对外关系和国际合作时,纳扎尔巴耶夫说,2017年世博会在阿斯塔纳顺利举行,哈萨克斯坦举办了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伊斯兰合作组织首届科技峰会及多轮叙利亚和谈,2018年,哈萨克斯坦将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独立日前夕,在哈南部城市塔拉兹,80个家庭乔迁新居。独立日当天,首都阿斯塔纳的市民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哈萨克斯坦原为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12月16日宣布独立。1992年1月3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建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