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和平方舟医疗队登上东帝汶阿陶罗岛 为岛上居民提供急需医疗服务(图)

2017-12-17 12:43: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岛服务医疗队出发前往阿陶罗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2月14日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开始对东帝汶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16日,一支33人的医疗队登上了位于东帝汶首都帝力对岸约30公里的阿陶罗岛,为医疗条件十分有限岛上居民提供急需的医疗服务。

  和平方舟医院船的一只医疗队分乘两艘冲锋舟和一艘登陆艇于当天早上6点携带药品、设备出发前往阿陶罗岛。帝力和阿陶罗岛之间的海面即使风平浪静时,海浪也有近两米高。冲锋舟高速行驶时海浪不停的冲击着船上人员,很多队员已经浑身湿透。

  经过一番颠簸,医疗队抵达阿陶罗岛,领队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孙涛介绍说:“我们要把药品设备运到这个岛上来的话,登陆艇需要航行快两个小时时间。这个过程中,我们确实要克服很多困难。很多医生、护士有晕船的现象。到达岛上我们也发现,岛上的医疗力量和医疗设施还是比较落后的。所以医疗需求也特别大。再加上炎热的天气也给我们带来了困难。但是到了这里之后,我们知道当地人特别需要我们提供的医疗服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