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水北调通水以来 河北省1500多万人喝上长江水

2017-12-18 20:27: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乔全兴):12月18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北分局在石家庄市开展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界代表共50余人一同走近南水北调工程。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正式通水以来,河北省邯郸、石家庄、保定等7个地市,1510万人喝上了南水北调水。

  南水北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其中中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12月正式通水,大幅提升了沿线受水区的供水保障能力。其中河北邯郸、石家庄、保定等7个地市,1510万人喝上了南水北调水。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北分局局长田勇说,南水北调有效缓解了河北水资源短缺的状况。“南水北调工程受水区人均水资源量,远远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南水北调工程建成通水以后,河北省廊涿、保沧、石津、邢清四条大型输水干渠已全部建成通水,江水已经进入千家万户、用水企业,形成了稳定优质助力发展的可靠的供水网络体系。”

  与此同时,南水北调水质指标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水质监测中心副主任李红亮说:“河北就是从通水到现在,监测水质显示持续稳定在Ⅰ到Ⅱ类水标准,主要包括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规定的24项,包括一些常规指标像PH值、溶解氧、重金属等等,水质达到Ⅰ类的占43%,达到Ⅱ类的占57%。”

  此外,受水区的生态环境也大为改善,地下水水位下降趋势得到遏制。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局长田勇说:“南水北调让更多的城市看得见水,其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多次向滹沱河、七里河以及滏阳河、李阳河、午河等河流生态补水,在邯郸和邢台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石家庄滹沱河生态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水资源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