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微金融国际合作助力中国脱贫事业(微视频)

2017-12-19 08:38: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童拉格 程旻):在中国云南、贵州等大山深处的村落里,贫困依然困扰着不少农户。记者近日走访云南省大理市一个名叫太邑的村子,发现这里上百个贫困家庭的妇女,从去年5月开始,获得了由当地一家商业银行和孟加拉国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尤努斯创立的格莱珉银行提供的小额贷款。用这笔2万元左右的贷款,当地农民可以开展养殖和生产经营,增加收入。一年半来,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累计投放资金600万元左右,惠及当地农户300多家。

  穆罕默德•尤努斯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创立的格莱珉银行是国际公认的比较成功的信贷扶贫模式之一,已使孟加拉国约700万贫困人口受益,被许多国家借鉴。在云南富滇银行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格莱珉模式成功落地大理市太邑乡。这个由国际合作带来的脱贫致富的种子已在云南生根发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