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赴一场美食盛会 简阳第十四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开幕

2017-12-21 17:24: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开幕式现场(摄影 刘江)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消息(刘江):为进一步做优做强简阳羊肉美食旅游节品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简阳美食美味的多样性、地域性,借助活动推广“魅力天府·休闲简阳”旅游形象,12月21日,以“食尚之旅 温暖简阳”为主题的简阳第十四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在简阳市雄州广场C区开幕。

  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活动从2017年12月7日开始,将持续到2018年1月10日,其中集中活动时间12月21日—12月24日。本次羊肉美食旅游节以“羊”为主线,打造“温暖简阳”城市形象,分“温厚·简阳”“温润·简阳”“温雅·简阳”三个篇章,共17个活动。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摄影 刘江)

  简阳羊肉汤历史悠久,是传统烹调技艺的典型代表,2015年获得国家地理认证商标,2016年被成都市政府公布为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羊肉美食旅游节是简阳举办最早、影响最广的节庆活动,现在的简阳,春有樱桃节,夏有龙舟赛,秋有钓鱼节,冬有羊肉美食旅游节。2017年,全市“一乡一节”乡村旅游活动的全新加入,更为城市增添了无穷魅力,为凝聚和传播正能量搭建了广阔舞台。

简阳马厚德羊肉汤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摄影 刘江)

  “温厚·简阳”。以展示简阳的城市文化、历史底蕴、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为主,彰显温和宽厚,包容开放的简阳,包括“食尚之旅 温暖简阳”简阳第十四届羊肉美食旅游节新闻发布暨简阳羊肉美食现场品鉴活动、简阳市第四届乡村旅游美食大赛颁奖仪式暨简阳曲艺旗袍秀、记忆简州书画展及现场互动之旅、第十四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开幕式、“简州印象”旅游商品展、魅力简阳旅游项目招商发布会6项活动。

  “温润·简阳”。以宣传推广简阳景区、景点、特色美食、民俗文化及乡村旅游活动为主,增强旅游项目文化属性,加强对简阳文化的感受和体验,展示温和美好的简阳,包括简阳九莲灯特色民俗表演活动、羊肉美食万人长街宴、百年三星米花糖美食展、江源柑橘品尝会暨骑游美丽乡村活动、“羊肉汤伴你健康行”第二届徒步登山越野赛、简阳羊肉美食品鉴活动6项活动。

简阳羊肉汤(摄影 刘江)

  “温雅·简阳”。以展示简阳风土人情及社会各界形象为主,体验和感受简阳,全方位的展示温暖典雅的简阳,包括老少大家乐文艺汇演、简阳第五届太极拳展演暨简阳余家拳邀请赛、“我爱美食”趣味游园活动、“食尚之旅 温暖简阳”2017“一乡一节”乡村旅游活动精彩集锦展、电影联展5项活动。

  活动期间,简阳新推出了包括骑游美丽乡村线路、民俗手工美食线路、徒步登山越野线路等包含体验美食、运动康养的3条乡村旅游线路,游客在品尝完美味的羊肉汤后,可以深度体验简阳别样的乡村风情,开启“食尚之旅”。

  一年一度的美食盛会是简阳经济增长,招商引资和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活动期间,该市将集中对外推出一批旅游招商项目,搭建招商推介平台,吸引更多游客关注简阳,吸引更多资金进入简阳。

  据了解,近年来,在羊肉美食旅游节的带动下,简阳市加快实施现代畜牧业强市战略,强力推动羊业产业化进程。2016年,全市出栏山羊93万只,羊业已成为简阳农业的支柱产业,更是农民致富、企业增效的重要门路。

  简阳市委、市政府通过不断努力,积极引导企业、经营业主规范生产,规范经营,创新整体营销,电商营销等方式,提升羊肉汤馆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业主共“熬”羊肉汤。在传统制作方式的基础上,简阳深入研究现代人饮食习惯和健康需求,挖掘羊肉的滋补功效和营养价值,科学配方,大胆探索,开发研制出了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200余种羊肉菜品和独具特色的羊肉全席。在原有羊肉香肠、风干羊肉、羊肉干等产品基础上,研制开发出自热羊肉汤、泡椒羊蹄、腌羊耳、盒装羊肉汤等一系列“简州印象”特色新产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