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首相访问波兰 脱欧后仍将加深与波合作

2017-12-22 10:2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当地时间2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波兰,出席英波峰会并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举行了会谈。尽管英国正处于脱欧进程中,但双方希望两国未来的合作会更加紧密。莫拉维茨基强调,英国仍将是欧洲的一部分,这对波兰至关重要。

  访问期间,波兰国防部长安东尼·马切莱维奇与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签署了一项防务政策与安全领域的条约。该条约旨在代替1995年英波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以及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框架。该框架的内容包括防务、信息交换、技术、培训与投资、发展军工合作项目等。

  特雷莎·梅表示,这是英国继2010年与法国之后,与其它欧盟国家签署的第二个类似的协议。这证明两国的双边关系非常紧密。历史合作的纽带将英国和波兰联结在一起,脱欧之后这种关系仍将持续下去,而合作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两国未来的繁荣。英国将加强同波兰及其它欧盟国家的合作以确保共同的价值和利益。

  莫拉维茨基强调,他的政府非常清楚地看到,波兰和英国之间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行动和共同的合作领域。虽然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但是依然与欧洲保持着最广泛的关系。例如在防务政策、金融、经济合作、学生交流、教育及内部事务等方面。莫拉维茨基认为,在保持多领域合作的情况下,英国脱欧不应该遇到障碍。

  关于近百万波兰人在英工作生活的问题,梅表示希望他们能留在英国。她高度评价了生活在英国的波兰公民和其它欧盟成员的公民,认为他们为英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英国正努力与欧盟达成协议以保障来自欧盟的公民在英国的权利。

  对此,莫拉维茨基表示,他希望这百万波兰人能回到祖国。波兰政府将采取鼓励措施推动这一目标,包括将中小企业的税率由19%降低至15%,以及对创业公司提供两年半的加速期。其中,头半年不需要缴纳社保费,之后两年只缴纳很低的费用。

  陪同梅访问波兰的包括财政大臣哈蒙德、外交大臣约翰逊、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内政大臣安伯·拉德、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5位核心内阁成员。这是两国政府首脑的第二次峰会,首次峰会于去年11月在伦敦举行。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