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临港)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7-12-23 11:05: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欧洲中国商会王一民先生和与会领导、国外大使、参赞和各企业代表的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红岭):欧洲中国商会与中国市场学会等单位日前在上海临港新城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临港)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各界代表和马尔代夫、南苏丹、刚果布共和国、肯尼亚、摩尔多瓦、马其顿等国驻华大使或代办及各国参赞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

  “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容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主办方通过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期望更好地传播“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凝聚合作共识,进一步推动各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实现联动发展。研讨会推进了“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深化地区合作打造了更坚实的发展基础,创造了更便利的联通条件,更好地推进中外企业合作发展。

  欧洲中国商会与中国市场学会中欧经济贸易促进会在研讨会举办期间正式揭牌,该促进会将更好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地区国家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当前面临的挑战,搭建互联互通平台,实现各国利益上的共赢。与会嘉宾希望该促进会可以成为加强协调、深化对接、推进国际合作的有益平台。与会嘉宾表示,在全球性挑战此起彼伏的今天,各国要对接彼此政策,在全球更大范围内整合经济要素和发展资源,才能形成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研讨会现场

中国市场学会中欧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顾玉青女士致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