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活力京剧在身边”在京举行

2017-12-25 14:45: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外国与会嘉宾穿上戏服,近距离接触与感受中国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 摄影:卢倩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第三届“活力京剧在身边”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会23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朝阳区建外街道永安里东社区党委联合主办。

  这一活动旨在在基层民众之中传播国粹京剧,并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来自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越南、老挝等22个国家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留学生、中外民众参与了本次活动。

  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教授、学戏成果展示、专业表演等环节,中外与会嘉宾近距离感受到京剧的独特魅力。专业演员、教师及京剧少儿表演者表演了《梨花颂》、《霸王别姬》、《三岔口》、《空城计》、《铡美案》、《打龙袍》、《诗文会》等经典选段,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来自北京日坛中学的越南双胞胎姐妹陈慧英与陈春英对记者说:“中国的京剧充满魅力。这次体验活动很有意思,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

小朋友们正在尝试京剧脸谱的绘制 摄影:卢倩桦

  来自北京市东高地第二小学的学生们为第三届“活力京剧在身边”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会开场演出 摄影:卢倩桦

来自北京市东高地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在活动现场 摄影:卢倩桦

参与当天活动的民众现场展示自己制作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绢人 摄影:卢倩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