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世园会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好看好玩的休闲新去处

2017-12-26 11:3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新办于2017年12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卢彦,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等介绍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招展及筹备进展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刚才在介绍中提到了北京世园会要打造永久性的“百花之园”,请问如何在会后保持这种永久性的“百花之园”风貌?

  周剑平:刚才这位记者问到的其实是关于园区后续利用的问题。我们整个世园会的园区按照总体综合规划,就是一个永久性的生态之所。作为后续利用第一个目标就是建立一个永久的万花之园,我们也具备这样的条件,也具备这样的信心。503公顷的园区,包含了作为一个生态子系统的多种元素,那里有湿地,适合各种湿地植物的生长,水生植物的生长;那里有天田,形成缓坡这种特有的自然植被生长的空间;那里有原有的一些林地的保护和保留。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各省区市、各国在那儿建设的风格炯异的一些花园,这些展园都集各方之智慧,体现各方对我们地球家园的高度关注。所以,我们理应将这些能够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作品永久性保留下去,让大家感受得到植物与人类是什么样的关系,让大家能够感受到人类并不是万物之尊,而需要与万物生灵一起共同生活在地球之上。

  同时,我们还要建一个生态教育的理想之所。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要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真正落实到每个人的实践当中,让生态文明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自觉,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植物的力量、自然的力量。所以,举办世园会总有曲终人散的时候,但是它给我们留下来的理念,留下来的影响将是永久的,真正能够让世园会成为一次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美丽中国建设的一次生动示范、推动绿色产业发展、促进大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契机。在那里,大家可以感受到植物的多样性、生物的丰富性。

  我们还要建一个可持续的旅游目的地。尽管举办地天气相对比较冷,但是冷也有冷的好处。我们可以与城区错时赏花,由于它花期与市区将近差一个气候,所以可以有不同的赏花季。同时,我们把八达岭、世园会园区以及张家口地区整个构建一条完整的旅游带,这条旅游带能够满足大家春夏秋冬各个不同季节的旅游需要,可以丰富我们的旅游内容。同时,整个园区由于良好的生态,能够满足北京市民以及周边的居民到园区进行各种室外活动的需要。所以,整个园区的会后利用主要立足于它是生态的,它是能够满足大家平时旅游活动等各方面的需求的园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