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进展顺利 5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2017-12-26 15:51: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馆效果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举行了2019北京世园会新闻发布会。目前,园区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内外招展已全面展开,已有5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时隔20年A1类世园会再次来到中国。

  2017年是北京世园会的全面建设年,据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介绍,目前,园区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有25个建设单位、4000余人的建设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卢彦说:“目前,世园会园区总体规划和围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全面完成,专项规划设计全面稳定,国内国际展园全部平整完毕,30余个国家及国内各省市区已经完成踏勘选址。园区公共景观建设整体框架基本成形,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世园酒店等核心建筑实现结构封顶,园区基础设施隐蔽工程全面完成,兴延高速、世园大道、百康路等外围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国际馆-鸟瞰图

  世园会的国内外招展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12月25日,俄罗斯、德国、韩国、印度、坦桑尼亚、乌拉圭、上海合作组织、非盟等51个国家和4个政府间国际组织已书面确认参展,其中中美洲国家已确认联合参展。此外,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10个专业类国际组织也已书面确认参展。英国、荷兰、比利时、日本等31个国家明确表示将参加北京世园会,目前正在履行国内确认程序,其中14个国家已选定地块并开始展园设计工作。谈到下一步国际招展的情况,2019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王锦珍表示:“第一,我们将继续跟踪有关还没有确认国家(的)这项工作,通过拜会驻华使馆,派出招展团组、举办国际路演的方式来做这方面工作。第二,对由于各种原因,现在目前为止无法给予官方确认的国家,我们建议他们先邀请有关的行业组织、商务协会以及公司先组织以非官方的身份来参展。等一旦时机成熟以后的话,他们可以马上转成官方的参展。”

  今年4月,组委会也向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引发了《关于参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通知》和参展邀请函。国内各省份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介绍说:“11月初和12月中旬,分别组织召开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展园设计方案评审会议,由花卉园艺等领域的专家,对29个省市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展园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台湾地区招展工作正在有序推行。”

  据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举办至2019年10月7日,会期162天。“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本次世园会的主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