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洛阳: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12-27 10:36:13|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杜军帅

  近年来,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但部分景区农家宾馆设施陈旧,接待能力不足,升级改造亟须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人民银行河南省洛阳市中心支行选取栾川县为试点,按照“金融服务站覆盖到村村、有效授信覆盖到户户、金融服务覆盖到人人”的目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同时,该行还以扶贫再贷款为龙头,大力引导金融机构在洛阳市6个贫困县创新产品和服务,形成了“政府主导、央行推动、金融聚力”的金融扶贫长效机制。

  在栾川县陶湾镇红庙村普惠金融服务站里,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络绎不绝。“以前取个钱要跑到镇上的银行排队,现在方便多了。”村民李耀群刚刚从取款机里取了2000元。他说,最近两年自家的家庭宾馆生意不错,需要经常存取现金,现在不出村就能解决了。

  不仅可以让村民就近办理取款业务,记者看到,普惠金融服务站还大力拓展功能,为村民提供交纳电费、话费等便民服务。记者了解到,洛阳市已在农村地区建成153个高标准的普惠金融服务站。

  为优化农村金融环境,切实破解农户融资难、贷款难问题,栾川县以“信用村”创建为平台,采取先授信再建档后放贷的“信贷+信用”模式,降低授信门槛,拓宽支持范围,让普惠金融惠及更多群众。

  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行长赵德旺介绍,“信贷+信用”的模式,是普惠金融理念的崭新实践。“一方面,实现了‘应贷尽贷’,提升了农民的信贷获得率;另一方面,强化了农民主动提供、完善信用信息的意识,对农村地区信用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赵德旺告诉记者。(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李迎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