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成都街头现除霾“神器”(组图)

2017-12-28 09:5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韩宇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天府广场上在喷洒干冰,快来看!”12月27日下午3点,记者路过成都天府广场时听到有市民呼喊。只见广场南侧和西侧白茫茫的一片,一些市民正拿出手机拍照。

  不过,这并非干冰制造的效果,而是成都新推出的治霾“神器”——“超细清水雾系统”产生的白色雾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天府广场南侧和西侧的草坪上,有众多的小喷头不断地喷出水雾,喷洒高度高达3米左右,雾气随风扩散,影响范围有1公里左右。虽然空气中弥漫着湿气,但不会打湿衣服。

  “我们在地下铺设了管道,装置用的是市政自来水,通过高压将水以雾状形态喷出。”该装置技术提供单位河南海力特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四川办事处经理赵永帅说,装置可以降解距离地面10米以内的漂浮扬尘颗粒物,改善局部小气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