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圣彼得堡降罕见蓝雪 市民疑其含有毒化学物(组图)

2017-12-28 15:1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俄罗斯圣彼得堡本周降下蓝色的大雪,十分罕见。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本周降下蓝色的大雪,当地居民对这一罕见现象感到十分震惊,很多人担心雪里含有有毒化学物质。 

  俄罗斯环境监管机构Rosprirodnadzor官员称已经对降雪进行取样并送往实验室,调查结果将于本周五公布。该官员表示:“在没有得到实验室检测结果之前,我们无法猜测发生了什么,也不能解释雪为什么是蓝色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专家认为,蓝色表明雪里还有金属元素钴或者亚甲蓝,亚甲蓝通常被用作化学指示剂、染剂、生物染色剂和药物使用。 

  据悉,2015年2月,在圣彼得堡以东1500英里(约2414公里)的车里亚宾斯克市(Chelyabinsk)曾出现过天降蓝雪的现象。当时调查结果显示,雪之所以变蓝是因为当地一家工厂在为复活节彩蛋上色时“颜料溢出”,通过通风系统传播到外界空气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