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冰岛旅游大巴倾翻:2名重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 驻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确保安全

2017-12-29 08:3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40余名中国公民乘坐的旅游大巴当地时间27日在冰岛南部发生倾翻事故后,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并赶赴冰岛国家救援中心和冰岛国家医院了解情况,促请冰方全力以赴救治伤员。

  使馆方面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仍有2名重伤者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但出于保护当事人隐私,使馆未透露这两名伤者伤势的具体情况。其余受伤人员情况稳定,且已经有部分伤者出院,安顿在当地酒店。

  事故发生以来,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派出专门负责人在医院值守,同时与所有受伤较重的中国公民的家属取得联系,积极提供必要领保协助并协调国内有关部门和冰方为伤者家属尽快前往冰岛提供便利。

  同时,冰岛方面也在事故发生后启用了相关的应急机制,封锁事故路段,派出直升机、救护车及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救援,并将重伤人员紧急送往冰岛国家医院进行救治。

  冰岛警方目前尚未明确事故原因。由于事故发生路段布满冰雪,不排除为造成事故的因素之一,但确切原因还要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中国驻冰岛大使馆也表示将继续密切跟踪事态进展,敦促冰警方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妥善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其实,这次已经不是近两年旅游大巴在冰岛发生的第一起交通事故。去年10月底,一辆载有40余名来自不同国家旅客的大巴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发生车祸,导致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17人受伤,其中1名中国公民伤势较重。当时天气状况不好,不仅有雾且路面残留冰雪,导致车辆滑出公路翻车。

  由于冰岛冬季环境比较恶劣,发生事故的概率相对也高一些,因此使馆方面再次提醒准备赴冰旅行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防范恶劣天气,确保人身及交通安全。

  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时左右,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冰岛南部距离首都雷克雅未克约250公里的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0余名伤势较重者当天被送往位于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事故大巴上的乘客为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原本计划跟团在冰岛游览一周。事发当日为旅行的第四天,接下来如何行动将由其旅行社做统一安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