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宇航员称太空生活3周长高9厘米 实际是乌龙(图)
2018-01-10 11:21:5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110111859

金井宣茂在国际空间站。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0日报道,去年12月开始在国际空间站活动的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9日在推特上说,自己在国际空间站生活3周时间,身高长了9厘米。这一消息在网上被纷纷转发,让很多人感到吃惊。但是10日,他又重新测量了自己的身高,证实“长高9厘米”是一场乌龙。

  金井宣茂经常在推特上发布自己在国际空间站的生活。9日,他在推特上发推文说:“我的身高竟然、竟然、竟然长了9厘米!仅仅3周时间就蹭蹭地长。这还是中学时代以来首次。”今年6月返回地球时,他仍将使用发射时坐过的“联盟”号飞船专用座位。由于座位是根据出发前的体形制作,他还坦言“我有些担心,回去时联盟号的座位是否坐得进去”。

  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透露,在失重的太空中,脊柱间的软骨变长是长高的主要原因。不过通常只会长高1-2厘米。

  同在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看到金井宣茂称长了9厘米的推特后发出质疑。于是金井宣茂又测了一次身高,发现自己目前的身高大约为182厘米,比之前在地球上测量的身高高出2厘米。他还说:“回去可以坐联盟号了,安心了许多。”(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