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恶名市场”报告 美国政府和华尔街因为阿里巴巴掐起来了
2018-01-13 15:26:2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消息:一年一度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又出台了其“恶名市场”的名单,阿里巴巴又成为替罪羔羊,名列其中。然而此次“恶名市场”名单,似乎并没有在资本市场和大众传媒掀起波澜,关注者甚少。

  消息公布后,阿里巴巴盘中股价一度冲高至189美元,离历史最高价格只有区区一两美元之遥,突破历史价格指日可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阿里巴巴股价在美股盘中一度冲高至190美元,离历史高价仅差1美元

  而国际媒体的报道,也只是冷淡的进行了简单报道,完全失去了往日幸灾乐祸,起哄看热闹的架势。

  英国知名的贸易和商业新闻网站Tamebay,还在第一时间对此发表评论,为阿里巴巴鸣不平: (将淘宝)放入“恶名市场”名单有点过于严苛了。其他在名单里的成员包括海盗湾等下载网站,这些网站都是故意的,长期的非法下载电影和电视剧以及音乐。

  Tamebay还引用了阿里巴巴集团总裁白求恩(Mike Evans)的话说,由于阿里巴巴在打击侵权上做出的努力,阿里巴巴收到的侵权下架请求已经同比下降25%。同时在线下和司法机关的合作,还产生了超过一千次的拘捕,和一千次的生产假货的工厂的关闭。

  罗伯特·莱特希泽,这位刚刚上任没多久的贸易代表以强硬著称. 《华盛顿邮报》曾有报道称,莱特希泽是出了名的对华贸易强硬派。

  早在1999年,莱特希泽就曾在《纽约时报》撰文,警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美国来说是威胁。长期以来他一直在指责美国政府在贸易问题上不断地对华让步,让中国长期保持巨额贸易顺差,致使美国多家工厂倒闭。

  特朗普政府起用这位对华“鹰派”贸易代表的目的,也就其心可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对美贸易年度盈余创历史记录

  让人遐想连篇的是,与“恶名市场”名单同时出台的,还有同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的新闻:中国对美贸易年度顺差达到历史最高,新闻评论认为,这将给特朗普政府更强硬的对华贸易政策借口。

  “恶名市场”名单出台的时间,也不由得让人生疑,在过去的几年里,报告都是在圣诞节前发出。而此次公布的时间,恰好和中国对美年度贸易顺差公布时间重合,距离美国财政部否决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也只有短短一个星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美国社交网络上,中国观察家和记者们,已经在私下议论此次事件到底这是不是贸易战的早期征兆

  自莱特希泽上台以来,可谓四处开战,除了刚刚公布的恶名市场报告之外,还是在本周,美国的近邻和亲戚:加拿大,就在世界贸易组织上对美国提起了诉讼。

  惹得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不得不说:这真是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与此同时,南边的姐妹共和国墨西哥还威胁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真可谓狼烟四起,烽火连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特朗普上台后,在贸易政策上大转弯,不仅退出TPP,还叫嚣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同时惩罚与中国的贸易“不平衡”

  就如同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阿里巴巴集团总裁白求恩说:“很显然,无论我们做什么措施,取得什么样的进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都不会有兴趣去真的看这些成绩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