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朝商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
2018-01-17 22:33:10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韩基韬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综合消息:韩朝副部长级冬奥会工作会谈1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根据当晚公布的联合新闻稿,韩朝商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

  根据韩联社等媒体发布的新闻稿,双方商定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帜共同入场,韩朝共同组建女子冰球队参赛。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国际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此予以报道。

  据报道,双方还就朝鲜派遣30人规模的跆拳道示范团访韩,在平昌和首尔举行示范表演达成一致。

  在此次会谈上,韩方派出了以韩国统一部次官千海成为首席代表的3人代表团出席,而朝方派出了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田钟秀为首席代表的3人代表团出席。

  韩国统一部说,朝方在工作会谈上提出,将派遣230人规模的啦啦队参加平昌冬奥会。朝方还提出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体育代表团、啦啦队、跆拳道示范团、记者团经由陆路越过板门店访韩的方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去年1月访问江原道时曾建议,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利用朝鲜金刚山酒店和马息岭滑雪场作为住宿和训练实施。

  韩朝20日将根据有关磋商结果与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协商,并最终确定朝鲜参赛项目及运动员人数。(完)

  原标题:韩朝商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