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中国-东盟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2018-01-24 11:13:5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摄影梁爽)_副本_副本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摄影梁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爽):中国-东盟新春联谊会23日在北京举办,老挝、新加坡、文莱、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及其代表、中方代表共同举杯,喜迎新春,相互拜年,祝福新年新气象。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连续18年每年在春节前举办新春联谊会,以促进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和经贸合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中国与东盟合作机制之一,东盟北京委员会由东盟十个成员国驻华大使组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梁爽摄影)_副本_副本

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梁爽摄影)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东盟成立五十周年的“金禧之年”。近些年来,中国和邻近的东盟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全球发展版图中耀眼的“双子星”。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正有机结合、相得益彰,2018年“双子星”将继续耀眼。

  许宁宁指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创新需要调动多方资源和积极性,群策群力。新的一年,双方需要实施深化互信互谅、相互支持的政治合作的创新,打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经济合作的创新,实现睦邻共处、世代友好的人文合作的创新,构建稳定繁荣、惠及多方的区域关系的创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摄影梁爽)_副本_副本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摄影梁爽)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中国驻文莱大使、中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参赞、中国-东盟博览会副秘书长、老挝工商会会长、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工商会常务副会长等60多人通过会场视频拜年,他们集中表达了“祝福新的一年中国与东盟国家增进合作,共同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