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欢乐中国年”走进哥白尼的故乡(图)
2018-02-04 10:03:1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80204012

课堂师生与中国龙在哥白尼像前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当地时间2月3日中午十二点,哥白尼的故乡——位于波兰中北部的古城托伦,响起了欢快的锣鼓和中国乐曲,一条五彩蛟龙欢腾舞动,矫捷蜿蜒,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举办的“欢乐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进入高潮。游行结束后,大量市民跟随彩龙汇聚到雅盖隆学院礼堂,与雅盖隆学院师生一起庆祝中国新年。

  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波方院长戈尔斯基致欢迎辞,并为此前孔子课堂在官网上举办的“狗年爱狗”摄影大赛的优胜者颁奖。之后,波兰神父马霍夫斯基做了《孔子的力量》主题演讲,他对比了中国传统儒家思想中的仁、义、礼、智、信和西方信仰中的善和德,指出美德的力量是有共性的、相通的,见解生动独特,受到热烈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80204013

孔子课堂的父子学员

  系列活动中,孔子课堂师生精心排练的歌舞也赢得阵阵掌声。参加书法课的市民把亲手书写的扇面、白瓷杯高兴地捧回家。孩子们参加了筷子比赛,学习制作小狗头饰。中方院长王若萱讲授了一节生动的汉语示范课,不少市民现场报名参加新学期的汉语学习。市民皮拉尔斯基先生带着他的六个孩子来到了课堂,亲身体验了舞龙、剪纸、书法,品尝了中国食品,旁听了汉语课。他说,“今年的春节活动非常有文化内涵,我和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讲座和课程也非常有意思!”为了鼓励孩子们学习汉语,他和自己14岁的女儿以及10岁的儿子一起报名成为了孔子课堂的学员,并鼓励他的另外两个女儿参加了孔子课堂即将举办的少年汉语冬令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80204014

孔子课堂师生表演歌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80204015

小朋友的筷子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