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将要求中国等亚洲六国长期赴日人员出示无结核病证明
2018-02-28 11:12:3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2月28日报道,由于在日本的外国结核病患者增多,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对中国、菲律宾等结核病患者较多的6个亚洲国家采取措施,要求这些国家的入境者提前接受结核病检查。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日本国内结核病患者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但进入日本的外国人患者却越来越多。

  由于日本法律规定,外国结核病患者不能入境日本,但一些外国人在感染后未能发现,入境日本后才发病并确诊,这样的病例不在少数。因此,日本厚生劳动者决定,要求来自结核病患者较多国家的外国人提前体检。

  报道称,对象国为中国、菲律宾等6个亚洲国家。如果这些国家的人员计划在日本滞留90天以上,就需要在入境前在日本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接受检查,证明自己没有结核病或者结核病已经治愈,这样才可以获得签证。

  由于颁发签证首次与结核病检查挂钩,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后将与对象国进行谈判,获得双方一致同意后,按计划实施。(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