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法媒:中国稳步推进“绿色长城”计划 为世界做出好榜样
2018-03-10 17:15:3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刘世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mCd66AeJMJAAAAAAAAAAA163.950x633_副本

塞罕坝林场三代人55年的坚持坚守建设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创造了沙地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

  国际在线专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要完成造林1亿亩(约合66667平方公里,编者注)以上,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3月9日,法国《欧洲时报》转引《费加罗报》的报道称,中国政府一直未停止对“绿色长城”计划的推进,在全球森林覆盖面日渐缩小的趋势下,中国无疑为世界做出了好榜样。以下为原文选编:

  中国政府今年将派遣六万名士兵参与植树计划,希望通过增加全国森林覆盖率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目前,这项“绿色长城”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且已取得积极成效。

  将被派遣的六万名士兵大多都驻扎在中国的北部地区,尤其是污染严重的河北省周边地区。他们将负责在2018年年底前种植84000平方公里的树木,这个规模和爱尔兰的国土面积相当。中国政府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将森林覆盖率提高到占中国总面积的23%,河北省及各市县政府也承诺将省内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5%。

  除了尽可能减少空气污染之外,减缓北方戈壁沙漠化也是中国政府本次植树造林的重要目标。中国各级政府自20世纪70年代起决定建立一座长达4800公里的“绿色长城”,其中1800公里沿沙漠戈壁建造。

  报道称,自中国政府决定实施“绿色长城”计划至今,已经种植了近660亿棵树,对防止沙漠化起到了十分积极的影响。

  中国政府已经在植树育林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如今中国森林总面积高达208万平方公里,占中国总面积的21%,其中33万平方公里的树木都是近五年来种植的。

  报道还强调,中国政府一直未停止对“绿色长城”计划的推进,在全球森林覆盖面日渐缩小的趋势下,中国无疑为世界做出了好榜样。(何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