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瑞士专家: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推动国际合作注重沟通
2018-03-17 15:00:5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e500145d-84d8-4e23-9057-59763290be5c

瑞士资深经济学家、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菲利普•莫纳(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吸引了瑞士专家的密切关注。近日,瑞士资深经济学家菲利普·莫纳针对中国的经济稳定增长,以及在加强国际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等内容给予了积极评价。

  瑞士资深经济学家、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菲利普•莫纳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诸多有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与新举措的信息,并且这些政策措施都是稳中求进的。莫纳说:“这些措施通常都是循序渐进的。例如,减少赤字,降低城市失业率,降低汽车关税,鼓励使用互联网,对外国投资更加开放及降低企业税收等。中国把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5%,是相对稳定的经济增长率。”

  莫纳表示,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表明经济增长固然重要,但不是中国发展的唯一目标,中国同时还致力于解决环境污染等领域的问题。

  莫纳还指出,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发展强劲的大国,在加强开放与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中国更加了解如何与世界沟通。他说:“这有点像一个企业中的领导者,不仅是知识渊博的人,也是知道如何与人交谈和触动人心的人。我认为,中国将信息传递给了越来越多的人,不仅仅是中国人,而是全世界。我新近又回顾了习近平主席一年多前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我认为他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和整个世界,因为他找到了非常好的与人沟通的方式。” 

  莫纳还表示,中国发起“一带一路”倡议、创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都体现了中国秉承开放的态度,坚持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中国在未来带给世界的不仅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更是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