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萨科齐被控“被动受贿”等罪 将被实行司法管束
2018-03-23 10:33:28  |  来源:环球网  |  编辑:程亚惠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经过两天、36小时的拘留期后于22日离开了位于巴黎西郊的南泰尔警察局。但是在拘留结束后事情并没有解决,因为司法当局随后以“被动受贿、非法资助选举活动及窝藏利比亚公共资金罪”指控萨科齐,宣布对其进行司法调查,同时对其实行司法管束。萨科齐本人则继续否认被指控的罪名,坚称自己无辜。

  自从2011年3月16日卡扎菲儿子赛义夫向欧洲新闻电视台声称萨科齐收了卡扎菲的钱去竞选总统后,有关传闻不胫而走。随后的2012年,法国独立媒体Mediapart网站爆出了一份文件,显示了利比亚前情报部门负责人给萨科齐多达5000万欧元资金让其竞选总统。在经过一系列证据搜集后,法国司法当局在2017年对此正式立案调查,从而直接导致了萨科齐此次被拘留与被控罪。法国《世界报》称,萨科齐是该案于2017年立案后首次被司法当局拘留调查。

  “自2011年3月11日以来,我一直生活在这一诽谤的地狱中。”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萨科齐在法庭上声称,对其指控都来自各种各样人物的证词,而没有任何实际证据。

  法国BFM连续新闻电视台评论称,萨科齐现在开始有真正的麻烦了。《世界报》认为,看来法官手里有一些切实的证据了,否则不会采取如此严厉的司法行动。

  (原标题:萨科齐被控“被动受贿”等罪 将被实行司法管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