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美中行业代表热议合作前景:合作才能共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2018-04-19 16:55:5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彭博社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纽约彭博社总部出席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纽约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18日,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在纽约彭博社总部举行。在美中两国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与会的美中两国政商界人士、行业代表等认为,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当天,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美国中国总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在纽约彭博社总部举行,吸引了包括美中两国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金融专业人士等300多人参加,就投资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合作建设美国基础设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彭博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致辞中表示,论坛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对两国商界加强交流合作至关重要。他说,特朗普政府正在挑起一系列针对别国的贸易争端,包括中国,这些决策违反民意。美国商界必须发挥作用,敦促美国政府停止这种错误的政策取向,“华盛顿正在酝酿的新贸易政策将伤及美国经济增长、扩大失业、阻碍创新发展,使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间的关系变得紧张。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美国对他国加征关税,他国也将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华盛顿制定的政策最终将伤及美国国内各行业的利益,包括制造业、农业等,同时也将推高美国国内商品价格,这将给美国经济造成重创。来自美国商界的主流声音反对美国政府推高关税壁垒。我们不想要贸易战,我们希望与贸易伙伴,尤其是中国,加强合作。”

  布隆伯格强调,美中两国利益密切相关,并相互在对方的经济繁荣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美中合作对于应对经济增长、贸易、安全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至关重要。

  事实上,彭博一直都积极致力于推动美中双边经贸投资关系的向前发展。上个月,彭博宣布将人民币计价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后,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再次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热议的话题,而这一话题在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上也得到了延续。

  在谈到国际金融合作时,中国人民银行美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湘燕在主旨发言中,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深化金融改革及开放的一系列新举措,并诚邀美国的投资者加入到中国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相关的新政策和新举措正在加速落实中。这将给外国投资者,包括在座的各位,扩大对华投资、拓展在华业务打开新的窗口。我希望大家能抓住这一契机,积极参与到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来。中国将得益于你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而你们也将从中国提供的新机遇中获益,我们双方将通过这些合作共同取得巨大的成功。”

  在围绕基础设施专题进行的研讨中,来自美国的州政府官员、美中双方的行业代表等共同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的现代基础设施融资典范以及基建合作等话题。奥巴马时期的美国前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论坛期间表示,美中地方合作的潜力始终是巨大的,无论在基建领域,还是其他领域,“我认为地方层面将始终保持强有力的合作。美国各州与中国省市间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虽然联邦政府的政策会出现波动,但美国人民需要的是解决具体的关切,例如基础设施建设。我认为中国有很多机会可以投资美国基建领域,一些核心基础设施资产以及业内的运营公司都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美国正在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吸引大量投资,来自全球各地、各行业的投资者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在联邦政府及各州主导的项目下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

  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美国中国总商会的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在论坛期间表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美之间良好的经贸关系是中美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石,为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我们每个人都应通过一个全球性的、多边化的视角,寻求切实的解决方案,在中美两国之间搭建桥梁,解决分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人民银行美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湘燕在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摄影:钱珊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美国前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纽约彭博社总部出席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摄影:钱珊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在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摄影:钱珊铭)

编辑:赵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