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2019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中新网  2018-04-25 17:13:49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市教委公布《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据悉,今年北京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将严格控制在本区初中招生计划的4%以内;2019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这是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2019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市初中特长生招生与去年保持稳定,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仍要严格控制在本区初中招生计划4%以内。按照教育部“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的要求,北京市提出,2019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负责人称,除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可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以外,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招收学生。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

  各区教委要向社会公布特长生招生计划并统一组织特长生入学。2018年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要严格控制在本区初中招生计划的4%以内。2019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规范公办学校寄宿招生

  负责人表示,在持续规范基础上,今年《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要求,城六区逐步降低公办学校寄宿招生数量和招生比例,公开公示寄宿招生的招生范围、招生名额、招生方式、录取名单等信息,到2020年寄宿招生将实行登记派位入学。

  严格管理民办学校招生

  《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规定,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纳入属地区教委统一管理。严格执行民办中小学招生简章、广告备案制度,公开公示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以招收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内学生为主。

  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各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可以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各区要加大民办学校学籍监管力度,不得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就读。

  北京市统一规定民办学校招生要在5月26日至6月10日之间组织完成。

  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办法

  负责人表示,凡属区级以上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按相关规定由区教委协调解决。

  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学生,按相关规定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完)

编辑:谷士欣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