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眼界】五四青年节:走近“90后”高铁列车长的一天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04 16:23:3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动车启动前郭莉通过对讲机与同事进行沟通。 拷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在出乘以前,郭莉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休息室,做好出乘前的准备工作。她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旅客。_dh

  国际在线报道:热情大方、青春洋溢的“动妹儿”已成为高铁线上的靓丽风景线。今天正值“五四青年节”,有无数“90后动妹儿”坚守在工作第一线,“90后”高铁列车长郭莉忙碌的一天正是她们工作生活的缩影,虽然辛苦,却充实而有意义。

  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站台上,27岁的列车长郭莉正向她的乘务班组布置当天值乘G8516次列车的工作。一个小时后,班组5名年轻的姑娘们即踏上了驶向成都的行程。

  郭莉所在的班组共有5名成员,几乎都是“90后”,在外人看来,“动妹儿”是千里铁道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其中的辛苦只有她们自己知道。清点物资、车前小会、巡查车厢等……。轻车熟路的她们也是忙个不停。

  “我们平均年龄只有24岁,但是平均工龄有4、5年,我们可是正当年的青年人。”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重庆北至成都东G8516次列车长郭莉笑着说,她们把朝气带入到工作中,要在工作中发挥青年人的价值。

  在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有200多名像郭莉这样的“90后”青年乘务员,她们默默地勤奋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热情细致的服务守护着旅客的“回家路”。(图/文:杨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台上,郭莉为旅客解答问题。

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台上,郭莉为旅客解答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郭莉检查行李架上的行李,以免行李不慎摔落。

郭莉检查行李架上的行李,以免行李不慎摔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工作中的郭莉始终都是以微笑服务旅客。

工作中的郭莉始终都是以微笑服务旅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列车长郭莉对列车设备设施情况签字。

列车长郭莉对列车设备设施情况签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下午12点23分,列车到达终点站—成都东站后。时间紧迫,郭莉在餐车抓紧吃午餐。

下午12点23分,列车到达终点站—成都东站后。时间紧迫,郭莉在餐车抓紧吃午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在乘务员室郭莉在整理当天工作中的一些票据和工作中注意事项。

在乘务员室郭莉在整理当天工作中的一些票据和工作中注意事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当列车到达成都东站后,经常会有旅客主动和郭莉合影留念。

当列车到达成都东站后,经常会有旅客主动和郭莉合影留念。

编辑:韩宇辰
标签: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