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预选赛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16 09:21:1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预选赛在波兰波兹南举行(摄影 林伟大)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 时光):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预选赛5月15日在波兰波兹南举行,来自波兰各大学的12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5月15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预选赛在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参赛选手们通过三分钟的主题演讲、现场答题和才艺表演,角逐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决赛资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一等奖获得者朱丽思(摄影:林伟大)

  经过一天的比拼,来自格但斯克大学中文系的达伊瓦·沃伊朱丽思,凭借细腻动情的演讲、精彩的新疆舞表演以及问答环节的完美表现,获得了一等奖,她将代表波兰参加在湖南举行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达伊瓦·沃伊朱丽思的中文名字叫朱丽思,她是波兰的少数民族——立陶宛人,来自一个立陶宛村庄。她说:“我从小的时候就对外语感兴趣,随着中国越来越重要,所以我选择了汉语。中国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我汉语学了三年了,但是我对中国文化还没有那么深的了解,所以我决定继续去中国读研究生,学习中国文化知识。”

  朱丽思是一个努力、勤奋的女生,曾在北京理工大学留学了一年,因不想旷课耽误学业,除了北京只去过张家界和天津。谈到接下来的决赛,她坦言还需要好好准备一下:“我需要再准备一下舞蹈,还有练习一下声调,因为今天演讲时出了一点错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二等奖获得者唐来福在现场答题(摄影:林伟大)

  华沙大学中文系的拉法乌·达拉什获得了二等奖,他将有机会前往中国观摩决赛。他有一个很接地气的中文名字——唐来福,唐取自中国唐朝,来福则取自“紫气东来福临门”。他要让更多人认识中国,打算毕业后要接着去中国深造。他说:“华沙大学毕业后我打算申请去中国读研究生的奖学金,我想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事情,不光是历史,也包括现代的中国。因为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非常重要,我们欧洲人、其他国家的人都应该认识中国。”

  近年来,波兰掀起了一股中国热、中文热。中国驻波兰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女士介绍说,越来越多的波兰人开始关注中国,学习中文,今年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就超过两百人。她鼓励参赛选手利用中文,为中波两国友谊服务:“学习汉语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不仅仅能够学习到中国灿烂的文化,让大家服务于中波友谊的伟大事业,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职业技能,为中波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预选赛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资公司华为、同方威视和平高提供赞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参赛选手展示书法(摄影:林伟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现场热情的加油团(摄影:林伟大)

编辑:王涛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