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港媒转发央视快评: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央视网  2018-05-25 16:20:12

  港媒转发央视快评: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央视网消息:5月25日,香港《大公报》和香港《文汇报》同时转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刊播的《央视快评》。文章指出,5月23日下午,中央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报道内容如下:

  央视就此发表的快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对国家审计现代化做出了全面部署,为审计工作确定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对于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快评指出,新时代新起点,审计工作要更好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关键在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一方面,要强化中央审计委员会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的职能,着力解决影响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政策,确保政令畅通。

  另一方面,要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这不仅是法定职责,也是保证中央审计政策落实到位的制度性安排。以往各级审计机关因辖地所限,造成分段监督,常留下监督漏洞,只有加快形成审计工作全国一盘棋,才能建立完整监督链条。

  与此同时,仅依靠审计有限资源是不足的,有必要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快评最后指出,打铁必先自身硬。审计是一项专业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进审计的法制化、规划化、职业化,最终实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编辑:杜军帅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