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马公司”案调查:马来西亚警方查出1.14亿现金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5-25 16:26:41

  25日,马来西亚警方公布了“一马公司”案的初步搜查结果。马警方商业犯罪调查局总监阿玛尔·辛格对媒体表示,从5月18日至23日,警方总计搜查了12处地点,其中包括前总理纳吉布私人住宅和办公地点,以及位于市中心的柏威年豪华公寓的三个房间,其中两间分别由纳吉布的儿子和女儿居住。

  在柏威年公寓的搜查中,警方共计查获72个手提包,其中包含大量现金及珠宝、首饰、手表等物品。经过22名当地银行职员3天的清查,目前警方已在35个手提包中查获26国现金,总价值约为1.14亿林吉特(约合1.8亿人民币)。其它37个手提包中含有大量珠宝、首饰、手表等。阿玛尔称,警方将对这些物品做进一步的清点和估值,并且将寻求法国商家的帮助,对这些手提包价值做评估,相关结果将于下周公布。

  马来西亚警方此前还在纳吉布私人住宅搜出约50万林吉特现金及一些物品。警方表示,目前已传召30名涉案人士录取口供,但暂时不会传召纳吉布。而纳吉布所在党派“巫统”表示,警方在纳吉布私人住宅查获的现金是巫统在第14届大选中的经费,要求警方在调查后归还。

  马来西亚政府在大选后重启“一马公司”案件调查,并已禁止纳吉布夫妇离境。5月22日及24日,纳吉布两次前往国家反腐败委员会接受调查,就“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向其私人账户转移的4200万林吉特做说明。(央视记者 梁慧)

编辑:金近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