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中国——尼泊尔商务论坛在北京举行 推动中尼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0 20:13:5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魏宇晨):2018中国——尼泊尔商务论坛20号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两国政府与工商界代表约300人与会。尼泊尔总理卡·普·夏尔马·奥利表示,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尼泊尔愿意与中国加强经贸合作,挖掘自身经济潜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尼泊尔总理卡·普·夏尔马·奥利本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20日举行的2018中国尼泊尔商务论坛上,尼泊尔总理奥利向在座的中国企业家介绍了在尼泊尔投资的有利条件。他表示,尼泊尔可以为外国企业提供稳定的营商环境,尚不完善的基础设施也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机遇。他说:尼泊尔在发展方面有着非常多的机会,但是由于资金和技术上的缺口,我们丰富的资源至今依然沉睡不醒,我们希望改变这种现状。我们相信中国有着丰富的资金和技术实力,能够帮助我们取得发展。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尼泊尔希望能够与中国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惠。尤其在工商界,合作能让我们双赢。

  奥利表示,中国目前是尼泊尔最大外商投资来源国,且经贸往来还会持续增长。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与尼泊尔贸易总额为9.9亿美元,同比增长11.2%。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表示,希望中尼两国继续扩大贸易并拓宽合作领域:“继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尼泊尔不乏有吸引力的产品。但中国消费者对此了解和认知度还有很大空间。我们期待大量中国消费者有需求的尼泊尔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二是进一步拓宽投资合作领域。尼泊尔现在处于经济发展阶段,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需求规模大,涉及电站、通讯、公路建设等众多领域。中国产业体系完善,在资金、技术、经验等方面有优势,希望在双方业已形成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姜增伟透露,中国将在2019年6月组织企业代表团赴尼泊尔对当地产品进行了解、考察、签订合同等。中国也欢迎更多尼泊尔企业家到中国进行贸易和投资。

编辑:杨玉国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