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国际合作署署长:扩大对华交往是俄开展国际人文合作的优先方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0 15:20:0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c4605643-7370-4010-8687-94dad069620c

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署长米特洛凡诺娃1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拍摄:列夫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钟 列夫金):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以下简称“俄罗斯国际合作署“)署长埃列奥诺拉·米特洛凡诺娃19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续扩大与中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对俄罗斯极其重要,这也是俄罗斯开展国际人文合作的优先方向。

  米特洛凡诺娃在发布会上首先简要介绍了俄罗斯国际合作署自今年以来与中方在科技文化交流、俄语推广、青年互访和地方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她说,2018-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俄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省(州)和姐妹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

  米特洛凡诺娃指出,俄方对两国青年交流工作高度重视。当前,中国文化热和汉语热在俄罗斯方兴未艾,俄中双方计划到2020年将互派留学生总人数扩大至10万人次。

  米特洛凡诺娃说,两国媒体间的直接交流合作对夯实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由中俄两国主流媒体联合推出的“中俄头条”双语客户端是两国媒体开展直接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这一平台有助于向两国民众乃至全世界及时传递中俄发展及双边合作的客观信息。

  2017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埃列奥诺拉·米特洛凡诺娃为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署长。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米特洛凡诺娃于2018年6月19-20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