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美学者:加征关税是落伍方式 只会破坏全球供应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0 15:46:04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中美研究中心19日在华盛顿举办“特朗普总统执政第二年的中美关系”研讨会,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非驻所高级研究员西奥多·莫兰在会上指出,加征关税是上世纪采用的方式,早已落伍,“关税是20世纪50年代的解决方案,你以为可以通过征收关税把生产带回来,(实际上)这将妨碍到供应链,使其被冻结并难以流动。我认为这有可能造成巨大的破坏。所以我认为征收关税是完全不妥的。”

  莫兰说,中国出口的大部分科技产品是由美国、欧盟、日本等在中国的外资公司生产的,以苹果手机为例,中国产品附加值不超过6美元,美国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更多地会影响到美国自己。

  莫兰同时提到,进入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给美国带来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外资在研发上的投资也比一般美国公司多,美国总的生产率增长中,有12%与外国直接投资带来的外溢效应相关。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