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香港与日本设立消费信息及投诉互通机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0 21:55:4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20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消费者委员会与日本国民生活中心在香港签署合作协议书,设立两地信息及投诉个案互通机制,共同应对旅客在互访或网上购物时遇到的消费纠纷或争议。

  据介绍,以后两地的消费者可向居住地的协议一方投诉,再转介到协议另一方处理。相关的互通机制可解决以往因地域、语言及司法管辖区不同等问题,而未能处理的消费者投诉,加强保障两地消费者的权益。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表示,这个协议会进一步完善两地消费者的投诉机制,有助排解消费纠纷,更可促进两地的旅游及零售业。

  根据日本观光厅于今年1月发表的最新数据,香港去年共有223万人次到日本旅游,较2016年增加21%,人均消费约1万港元。同时,香港也是日本旅客热门旅游地,香港旅发局数据显示,去年共有来自日本的123万人次到访,较前年上升近13%。

  据了解,这是中国香港消委会继2017年与韩国消费者院签署合作协议书后,再度与其他海外地区的消保组织签订类似协议。

编辑:杨玉国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