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古韵今声——西泠印社社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扇面展”在巴黎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0 15:49:39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贾延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古韵今声——西泠印社社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扇面展”19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法文化界、商界、媒体界代表及中国印文化爱好者等80多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西泠印社主办,内容包括扇面及印章两部分,共展出扇面卷轴30幅、刻印26方。扇面作品以西泠印社社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的形式,集篆刻精华、扇面书法和题跋文辞于一体,集中呈现了一部生动的篆刻史,是对古代“诗、书、画、印”一体综合的传统人文精神的崇尚和传承,展示了篆刻艺术魅力和传承价值。

  在巴黎文化中心举办的“西泠学堂”首堂法国公开课,由中国印学博物馆副馆长乔中石主讲中国篆刻艺术,向观众普及了对中国篆刻的初步认识。同时,邀请西泠印社法国社员龙乐恒携作品参与交流,展示法国艺术家对中国篆刻艺术的深入研究。

  篆刻体验课上,学员感受了篆刻技能,体会“冲刀”“切刀”的不同用法,在方寸之间刻下“和”“乐”“吉”等文字。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法国当地人士更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进一步推动了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为未来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学习奠定了基础。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