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香港金管局:今年头5个月绿色债券在港发行金额超50亿美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0 15:47:4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20日表示,近年来,绿色金融在投资界大热,香港已成为仅次于中国内地和韩国的亚洲(除日本外)第三大债券发行市场。今年头5个月,有13笔绿色债券在港发行,金额超过50亿美元。

  余伟文当天在金管局网站上发文表示,上周,香港政府已推出为期3年的绿色债券资助计划,并将推出上限1000亿元的绿色债券发行计划,以吸引更多的绿色债券在港发行。

  他说,去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约1600亿美元,较2012年大幅增长60倍。内地的绿色债券高速发展,虽在2015年才开始参与发行绿色债券,但旋即在国际绿色债券市场占有重要一席。2016年、2017年内地绿色债券发行额每年约230亿美元,分别在全球排第一和第二位。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