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已建立覆盖城乡居民运转高效的医疗资源供给和服务体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0 15:39:3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2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已经建立覆盖城乡居民运转高效的医疗资源供给和服务体系。

  近期,国家卫健委推出一系列简政放权举措,包括取消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组织清理“无谓证明”,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进一步优化医疗行业准入政策环境,吸引更多力量推动医疗行业发展等等。在国家卫健委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表示:“我们国家的医疗服务体系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服务体系,截止到2017年底,全国共有医疗卫生机构98.7万个,医师总数达到339万名,护士总数达到380万名,已经建立了覆盖城乡居民运转高效的医疗资源供给和服务体系。”

  郭燕红还介绍,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11万名医师多机构执业,社会办医的人才短缺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全国已经有11万名的医师进行了多机构的执业,2017年比2016年增长了79%,而且主要的流向是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社会办医机构,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老百姓在基层医疗机构也可以让大医院的专家进行看病,社会办医的人才短缺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