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俄 今日与普京举行会谈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6-22 13:33:0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韩国总统文在寅。资料图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于21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按照计划,文在寅今天(22日)与普京举行会谈,据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此前介绍,预计双方领导人将讨论实施与朝鲜的三方合作项目等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文在寅与普京曾在去年7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会议和9月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有过会面,而当前韩朝关系、朝美关系出现积极的新变化,文在寅此次访俄的时间点可谓关键。

  文在寅会晤梅德韦杰夫 讨论加强两国关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抵达俄罗斯后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会面,文在寅当天还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发表演讲,阐述韩国、俄罗斯与朝鲜三方合作愿景。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与梅德韦杰夫在会晤中一致认为,半岛局势发生积极变化,为韩俄关系开辟新的合作空间。双方商定,加强战略沟通,实现半岛全面无核化和建立永久性和平机制。文在寅表示,愿韩俄两国就与朝鲜展开的三方合作项目联合研究达成协议,并根据结果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梅德韦杰夫则表示,愿意根据半岛局势变化,共同推进相关合作项目。

  ​文在寅当天还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表讲话。文在寅强调半岛正上演历史性变化,走向和平与合作的崭新时代,在半岛建立和平机制后,韩朝经济合作将全面铺开,并扩大为韩朝俄三边合作。文在寅表示,目前三方已在铁路、天然气管道、电力网领域开展联合调研和基础性的讨论,有望为建设地区经济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而巩固的半岛和平机制也有望发展为地区多边和平安全合作机制。 

编辑:王瑞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