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俄会晤普京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6-23 10:36:52

  ​22日,正在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对韩朝首脑会谈、朝美首脑会谈等近来围绕朝鲜半岛的外交安全形势发生的变化给予积极评价,并就半岛无核化以及构建永久和平机制、为亚欧共同繁荣进行合作的方案等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举行会谈后发表包含32项内容的联合声明。普京对韩朝发表《板门店宣言》表示欢迎,文在寅则赞赏俄罗斯为解决半岛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两国领导人对朝美首脑会谈的结果表示欢迎,期待会谈达成的协议有助于半岛全面无核化,建立永久性和平机制,并商定为实现完全无核化、确保半岛和东北亚持久和平与稳定继续努力。两国领导人强调东亚峰会机制对讨论亚太地区局势十分重要,并商定在东亚峰会框架下继续开展合作。两国还将在多边区域协商机制下积极开展合作。

  根据联合声明,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有必要推进有关韩朝俄三方合作项目的联合研究,为进行电力、天然气、铁路领域联合研究开展合作。两国将制定“九桥战略规划”行动计划,旨在加强韩俄在天然气、铁路、电力、港湾、北极航道等9大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在经贸方面,两国将促进经贸结构的多元化,尽早启动两国自贸协定服务和投资领域谈判。两国领导人决定,为发展互利互惠、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将两国建交30周年的2020年定为“韩俄互相交流年”。另外,普京还接受了文在寅邀请其访韩的邀请。

  根据安排,23日,文在寅将前往顿河畔罗斯托夫,观看韩国对阵墨西哥的世界杯小组赛,为韩国队助威加油。

编辑:聂峥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