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成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6-28 18:27:4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正式成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瑞):6月28-30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世界奶业新动能·奶业颁奖盛典——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中国奶业展览会在成都举办。在28日上午召开的大会开幕式上,“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宣告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奶业联盟由中国奶业协会与10家已在境外投资奶业的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包括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鼎联合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此外,为体现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原则,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在国际奶业界富有盛名的跨国公司受联盟邀请,成为首批加入“一带一路”奶业联盟的在华奶制品企业。

  中国奶业发展与国际奶业高度关联,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奶业的国际合作和交流不断深化,中国乳品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迈出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一些乳品企业向内引进人才、技术、资源,在海外布局奶源基地和乳品加工厂,登上了世界舞台,资源配置能力和国际影响力逐步显现。

  为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奶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展示中国奶业品牌形象,提振消费者信息,推动我国奶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奶业协会提议成立“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是贯彻落实《意见》提出的“顺应奶业国际化趋势,促进国内外资本、资源和技术等优势互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具体举措,为中国奶业国际化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为中国奶业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

  根据“一带一路”奶业联盟规则,“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的法律法规、政策与标准、投融资等培训,交流信息、经验,促进奶业企业的“走出去”并可持续发展。推动国际合作。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协会等组织的沟通渠道,拓宽奶业国际合作领域,促进奶业企业“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开展咨政建言。分析研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奶业政策和标准、产业环境、投资风险、融资运作等,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奶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主持了“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启动仪式。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敏放宣读了“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成立宣言。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领衔揭牌。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先生代表首批跨国公司盟员进行了发言。

  以下是“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成立宣言: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之际,中国奶业协会和在境外投资奶业的10家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奶业联盟。

  本联盟秉持自愿、平等、协商之理念,由境外投资奶业的中国企业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从事或服务奶业的企业及组织结成,旨在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走出去”,加强奶业国际合作。

  本联盟秉持开放、包容、合作之精神,发挥各方优势,体现各方智慧,各尽所能、各施所长,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奶业交流合作,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互惠互利。

  本联盟秉持共商、共建、共享之原则,搭建政策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协会等组织的沟通渠道,分析研判奶业政策和标准,对接奶业发展战略,合作共赢、互利共赢、携手共赢。

  本联盟将携手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奶业企业及相关组织相向同行,为世界奶业的可持续发展展示中国形象,提升中国品牌,做出中国贡献!

编辑:许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