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中英两军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7-27 17:06:4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6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上致辞(图片由使馆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26日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中英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英两军交流与合作空前活跃,成果显著。

  刘晓明指出,去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访伦敦。英国皇家空军“红箭”表演队首次亮相珠海航展,两军还成功开展联合撤侨室内推演,并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以及反恐、反海盗、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最近1个月,中国空军上将于忠福率团成功访英并出席英国空军成立100周年活动;英国第一海务大臣菲利普·琼斯上将顺利访华;第六次中英防务战略磋商成功举行。中英两国在军事领域的交流呈现积极势头。

图片默认标题

刘晓明大使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上讲话(图片由使馆提供)

  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刘大使表示,中英双方应抓住“黄金时代”的机遇,进一步拓展交流与合作的广度、深度、高度和频度,共同应对各类全球性安全与发展挑战,提升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战略性和全球性,使两国和两军关系在合作中成长,在合作中成熟,在合作中共赢。

  驻英使馆国防武官苏广辉少将、英国皇家空军詹姆斯少将等中英两国政界、军界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编辑:杜军帅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