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连续8周下降 文在寅支持率创执政以来新低
新华网  2018-08-12 07:30:41

  韩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总统文在寅所获支持率为58%,创下他执政一年多以来的新低。

  【连续8周下降】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10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文在寅所获支持率连续8周呈下降趋势,跌至他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58%。同时,他所获不支持率明显上升,从6月第二周的12%升至31%。

  今年6月韩国地方选举期间,文在寅所获支持率一度高达79%。大约两个月时间内,他的支持率下跌21个百分点。

  就政党而言,文在寅所属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所获支持率为40%,创下去年总统选举以来的新低。

  文在寅去年6月执政即将“满月”时,盖洛普韩国一项民调显示,高达84%的调查对象认为总统“干得不错”。

  按这家民调机构的说法,文在寅当时所获支持率创下韩国历任总统的最高纪录。先前,这项纪录由前总统金泳三保持,1993年6月和9月两次获得83%的支持率。

  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由前总统朴槿惠创下。盖洛普韩国2016年11月民调显示,时任总统朴槿惠所获支持率因为陷入“亲信干政”案而跌至4%,是这一机构1988年启动相关民调以来的最低点。

  【为何给“差评”】

  盖洛普韩国分析师说,文在寅支持率连续下跌,主要原因是民众不满韩国经济状况恶化。

  民调结果显示,不支持文在寅的调查对象中,40%的人所述理由是“没有充分解决经济和民生问题”,10%的调查对象说是因为“最低时薪标准上调”,另有4%认为“社会福利过度”。

  这意味着,超过半数调查对象因为经济原因给文在寅“差评”。

  谈及对韩国今后一年经济前景的展望,44%的调查对象认为会“变差”,只有17%的人回答会“变好”。相比之下,今年5月认为经济前景会“变差”的调查对象占22%,回答会“变好”的占35%。

  另外,文在寅的心腹、庆尚南道知事金庆洙因卷入“网红门”事件正在接受检方调查,可能一定程度上“连累”文在寅和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

  盖洛普韩国本月7日至9日做这项民调,以韩国国内1003人为调查对象,所获结果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靳松
标签:文在寅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