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筹备正式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7 18:55:2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今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黄今 陈毓娟):2019·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筹备启动新闻发布会18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双年展主题是“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将于2019年8月26日至9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展览总策划左中一在当天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国际双年展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得到了中外艺术家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获得了国际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展示当今中国美术的重要窗口,成为促进世界美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各国艺术家增加了解、增进友谊的艺术盛会,为推动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左中一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中国美术家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中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火热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第八届北京双年展的主题Logo:由地球经纬线交织构成,暗含和平鸽在内的五彩吉祥神鸟一起组成的唯美画面。(黄今 摄)

  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由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负责具体实施,展览从2003年首届参展国家45个到第七届突破100个国家,达到102个国家,创造了国际艺术双年展参展国数量的世界纪录,累计参展艺术家4000多人,展出的作品4000多件,参观的人数超过百万。

编辑:金近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